微生物基因體核心研究室

Microbial Genomics Core Laboratory, Graduate Institute of Genomics and Bioinformatics, NCHU, Taiwan

blog

blog

繞過WordPress後台把plugin關掉

WordPress是個蠻普遍的自由開源部落格軟體和內容管理系統,本網站也是用這個裝的。他有蠻便利的後台管理介面,透過這樣的介面,使用者除了可以寫作、編排內容、安裝修改佈景主題,還可以安裝各種外掛程式(plugins)來擴充網站的功能。 一般來說,你可以從Wordpress後台的管理介面來安裝、啟動、或者關閉這些plugins。但有沒有不用登入Wordpress後台,又能強迫關閉特定plugins的方法呢? 這裡分享的是一個簡單的做法,其實你可以直接把plugins刪除或移除就可以了。 一般來說Wordpress的plugins會安裝在./wordpress/wp-content/plugins/底下 直接把要關掉的特定plugin整個目錄移走就可以囉!

Read More
blog

讓mySQL提供服務給外部使用

通常大家用電腦裝Apache-PHP-mySQL架設像是Wordpress之類的網站來玩的時候,你裝的mySQL server都是僅提供服務給位在同一台主機上的網站。這時候任何從外面來的mySQL服務請求,預設都是會被拒絕的。但是,如果你是要讓你的mySQL提供服務給其他主機使用,要怎麼修改設定呢?以下是簡單的做法: 首先我們用root登入mySQL 現在,你可以創建一個叫做newdb的資料庫: 然後建立一個新的資料庫使用者dbuser001,把這個新資料庫的權限都開給他: 這樣新使用者dbuser001就可以從主機外部連上來使用mySQL資料庫了! p.s 你可以用 netstat -a 指令看看是否已經有從遠端成功連進來到mySQL資料庫。 p.s 如果有防火牆還是TCPWrapper設定擋住的,就要想辦法改設定讓mySQL走的port 3306可以通行。

Read More
blog

在CLI進行Ubuntu更新

用遠端登入Ubuntu的時候,看到它說有一堆updates需要安裝: 在CLI中可以用以下的指令執行updates的安裝與維護: 備註:用SSH進去Mk1c也會看到這個,但我們對實驗設備一貫採取「能用就不要亂動」的原則,對於各種更新的安裝還是謹慎為上。

Read More
blog

CulebrONT安裝筆記

基因體散彈槍定序的生物資訊工具很多,由於核酸定序的數據樣態隨著科技進步不斷改變,怎樣選擇這些生物資訊工具其實是個大問題。我們來試試這個CulebrONT,他可以用來運行各種的散彈槍定序組裝的生物資訊工具、修正(polishing)、甚至於(有必要的話)把序列圈起來等等,幫助你進行各種方案間的比較,讓使用者可以建構適合自己的理想工作流程,這篇是我們的安裝筆記。CulebrONT發表原文出處

Read More